detail

打破常规,构建YohKaen的超现实美学世界

来源:嘉人网
YohKaen2021SS上海时装周走秀系列“POST NATURAL AGE”

YohKaen2021SS上海时装周走秀系列“POST NATURAL AGE”

10月13日下午16:30,伦敦新锐品牌YohKaen迎来了上海时装周首秀,通过其2021SS全新系列“POST NATURAL AGE”,用时装,给大家提出了一个来自YohKaen世界的美学命题。

YohKaen的超现实美学观

哲学家Timothy Morton所说:我们不仅要面对常而易得的美,还需面对自然的自然与怪异之处,这就是他称之为“黑暗生态学”的所在,这是一种探索并接受人类操纵自然之美及自然之恐怖的方式。正如YohKaen的世界中,“美”与“怪诞”之间的对抗反而造就了彼此间的牵绊,虽有荒诞之处,但无拒绝之理,一切事物在怪诞之中扭曲、延伸、进化、并存。因为矛盾,所以共存。

在本季设计中,YohKaen 用“头上长出蔷薇的龙骨架”、“长刺的章鱼花”、“鸟首蛇尾的嵌合生物”等印花元素来描述其构想的一个充满光怪陆离的人造生物的后自然时代。唯美的植物和诡秘的动物,经过基因的重组与生长的漫长过程后,最终成长为虽被扭曲却拥有怪诞之美的矛盾体。任何生物存在的定义在于它独特的形态,而这种冲出常规的形态,赋予了它们侵入并控制人类思想的能力。在冲突之后,得到了融合的美态。

潮流新星现身秀场

国内最具潜力的说唱新星8uck八口作为特殊嘉宾现身秀场。作为国内潮流标杆的rapstar,在音乐作品的道路上成绩耀眼频出热单,代表作《Johnny Dang》被广为流唱,让圈内圈外音乐人不断Remix。2017年参加《中国有嘻哈》金牙造型在圈内掀起一股风潮。2020年参加《说唱听我的》凭借独特腔调和时尚穿搭,被称为“品味大师”,成为瞩目焦点并引起全网热议。他在说唱圈多样全面的穿衣风格和对潮流搭配独树一帜的见解,更让他在时尚领域的作品依旧保持出色的水准,曾与著名米兰时尚周设计师上官喆合作拍摄MV《A.I.D.C》,凭借《Map》MV的冲击性视觉与独特穿搭,不仅获得了百万级别的点击量,更是受到比利时的时装设计师Walter Van Beirendonck的认可。随着演出经验的不断积累,8uck八口从livehouse到音乐节,成熟的舞台风格让他在驾驭舞台上更为从容和游刃有余,所展现出的强大舞台感染力和爆发力能随时点燃现场的气氛。多次和国内顶级Rapper Higher Brothers、TT、Jony J、满舒克合作也说明了8uck高超的舞台水准和演出所呈现出的独特气氛。

关于设计师Yoh Kaen

设计师Yoh Kaen 2019年毕业于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Menswear MA,同年在伦敦创立同名品牌,本科期间的服装装置曾于Arebyte Gallery展出,获一致好评。研究生作品被导师Darren Cabon定义为“存放幻想的容器”。Kaen对时尚的兴趣源于暗黑漫画和二次元文化中纯粹而直率的叛逆美学。她将内心的妄诞、怪异加入到现实,用“具象”的叙事性图案,表达在非正常逻辑中产生的幻象,把无关事物打破重组,使氛围充满戏剧效果,吸引着将服饰视为自我人格延伸的人们。

关于品牌YohKaen

源于伦敦的新锐品牌YohKaen将张扬不羁的元素放置在反复推敲后的男装版型中,使单品呈现精致却张狂的矛盾感,在高级时装和边缘文化中引入一股后现代气息。它用一种感性而解构的方式,使具象印花被服装的结构打破,就像用世界主义的新视角打破被主流趋势推动的盲从性,形成一种游走在传统工艺和前卫视觉冲击力之间的超现实主义新风格。人工合成面料、叙事性印花、定制图案人造皮草、现代感的利落裁剪以及毫不做作的细节设计是它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