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NIAPARKA首登上海时装周,治愈诠释法式美学——NIAPARKA FW24「HUGS」

来源:嘉人网
崇尚自由治愈的设计师品牌NIAPARKA携全新2024秋冬系列「HUGS」登陆上海时装周,在上海时尚地标——新天地首次走秀亮相。

风有轮廓吗?随风摇曳的芦苇告诉你。

爱有轮廓吗?在无尽的相拥里。

摘要:2024年3月26日,崇尚自由治愈的设计师品牌NIAPARKA携全新2024秋冬系列「HUGS」登陆上海时装周,在上海时尚地标——新天地首次走秀亮相。品牌创始人兼主理人CHERRY LUO撷取艺术家Patric Johnston的陶器艺术为灵感,捕捉他陶器作品的人文温度与不规则之美,以时装恒久展现拥抱的暖意与爱的印记,与现场观众共启一场自由治愈的美学体验。



秀场现场looks

灵感溯源:陶与拥抱

NIAPARKA 2024年秋冬女装系列,汲取灵感于陶艺家Patrick Johnston所策划的公共艺术项目“向世界发送拥抱”。Johnston邀请人们通过拥抱交流,与陶胚融合,传达一种超越言语的治愈哲学。在时间的缝隙中,片刻的接触定格为永恒的记忆,肌肤之下的温暖互相渗透,成为彼此灵魂的无声慰藉。

NIAPARKA延续上季的核心灵感——“陶”,与Patrick Johnston的灵魂共振,捕捉其作品中的人文温度与不规则之美,由此创作出以「HUGS」命名的2024秋冬女装系列。无声的情感化为流动的线条和舒适的轮廓,每一件作品都

是对爱的深刻诠释和温柔表达。NIAPARKA希望让穿着者在每一件衣物中感知治愈的哲学。




秀场现场looks

秀场直击:多维一体

秀场被改造成一座临时剧场,在这座重新构想的空间里,装置艺术、舞蹈、音乐与走秀紧密相连,共同编织多维叙事空间。每个细节都成为感知共振的桥梁,上演着一部名为“拥抱”的心灵短剧。秀场不仅呈现NIAPARKA时装魅力,更是延续了Johnston爱的慰藉,将流转于皮肤之下的温暖和内心交响,向每位观者传递。

秀场中央的圆形装置是舞者表演的舞台,灵感取形自陶工拉胚的陶轮,是对陶艺创作过程的再现。整个装置仿佛摆脱地心引力束缚,悬浮于地表在空中不停旋转,化作连接陶器艺术与时尚精神的桥梁,是对“拥抱”主题创造性而富有哲思的诠释。

在这由旋转圆盘所定义的空间中,舞者Anneliese Charek和国桓硕以身体为画笔,在空中勾勒陶胚被温柔重塑的画面。舞者不断调整肢体,相互回应,无形的叙事蹁跹展开,肢体交汇瞬间,是心灵的触碰,是无声的抚慰,最终爱因拥抱化为具象表达。

“拥抱”成为连接时装、秀场与观众的脉络,终章降临,选自《雅歌》的圣洁合唱将情感推向治愈与净化,最终抵达释然境界,让现场所有观众真实的感知到大秀所带来的治愈能量。

匠心设计:结构之美

在NIAPARKA的时装世界里,始终践行着“设计日常穿着的时髦”这一时装标准,强调【实穿】和【质感】。2024秋冬系列也延续这一准则。陶胚被拥抱后形态重塑,收出的异形弧度与不规则凹陷,凝练成时装上的多元结构与考究细节。宽松简约轮廓轻描女性身体曲线,慵懒的同时不失绰约。



本季色彩灵感汲取Patric Johnston的作品,青铜棕、土褐、豆蔻绿釉,内敛含蓄,是品牌克制向内美学的具象化表达,温柔展现宛若拥抱的爱的浓度与治愈底色。

羊绒、牦牛绒、斜纹脏染布等天然材质的使用,在自然的基调中缔结探知自我的摩登舒适圈。皮革和不同材质的多元碰撞,赋予系列在反差与冲突之下的不和谐之美与别般新意。

创新材料:环保先行

NIAPARKA也始终关注着可持续时尚的未来与发展。今季衬衫、休闲裤、羽绒服等单品延续使用环保蛋白皮面料,弹性柔软的亲肤感给予肌肤畅快呼吸,让身处高压下的紧绷身体得到宽慰,也能照拂内心重归平静。此外,NIAPARKA

还创新性地将“稻草”这一农业废弃物通过特殊工艺转化为环保毛衣,传递着独特的环保设计理念。

关于NIAPARKA

Cherry Luo,NIAPARKA的品牌主理人,对她来说NIAPARKA不单单是一件衣服,它代表着自然、松弛、自由的生活态度。品牌以其独特的结构性极简主义,主张一种松弛慵懒的着装方式,探索并诠释治愈美学。在NIAPARKA的设计哲学中,每根线条都在诉说自由的故事,每寸布料都在呼吸松弛的空气。Cherry Luo的设计哲学源自她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对美的独到见解——“Natural, Inward, Aesthetic”。

Natural(自然):她从小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成长,对自然的敬畏和向往深深植根于心。长大后城市生活的繁忙让她渴望脱离尘嚣,像流浪诗人独行在无人之境的辽阔,追寻心魂的宁静和自由。她的设计仿佛是自然的延伸:超大口袋、原始的毛边痕迹、手工脏染布料,每个细节都透露出对自然之美的赞歌和跋涉天涯的向往。

Inward(内敛):Cherry Luo认为,克制是一种内在力量,能帮助人们消化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她擅长站在他人的角度理解世界,即使在压力之下,也能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问题。在她看来,真正的松弛感来自完全接纳自我。本季的色彩选择——青铜棕、土褐、豆蔻绿,灵感源自Patric的陶器釉色,它们不仅诠释了品牌的内在美学,也反映了Cherry Luo对沉静内敛之美的追求。

Aesthetic(美学):艺术一直是Cherry Luo的热情所在,高中时渴望学习绘画,家境不允许,她就倚着美术班门口旁听,后来打动老师成为旁听生。她对艺术的热情从未减退,高中毕业后在艺术设计领域继续深造。她的众多设计灵感来源于艺术领域,本次时装周的主题【HUGS】亦是由陶艺家Patrick Johnston的公共艺术项目“向世界发送拥抱”所启发。




未来之路:治愈日常

FW24「HUGS」女装系列发布秀已圆满落幕,本次大秀是NIAPARKA首登上海时装周的舞台,这不仅是一次时装发布,它更是一种文化价值的表达。品牌捕捉那些以艺术为灵感的治愈瞬间,并将这份松弛与时尚联结,是为忙碌都市人打造的安心一隅,任法式松弛吹起内心涟漪。在简约结构性时装的温柔怀抱中感受爱,获得治愈,抚慰内在灵魂。于匠心设计中捕捉治愈瞬间,将舒适时髦贯穿平凡日常。在追求治愈美学的旅途上,NIAPARKA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