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FENDI Casa中国上海首家旗舰店正式开幕

来源:嘉人网
FENDI Casa 宣布中国首家旗舰店于7月初正式开业。旗舰店选址于上海静安区的核心商业区——南京西路1788广场,众多知名国际时尚和设计品牌在此云集。

2023年7月- FENDI Casa 宣布中国首家旗舰店于7月初正式开业。旗舰店选址于上海静安区的核心商业区——南京西路1788广场,众多知名国际时尚和设计品牌在此云集。该商业区背倚始建于1216 年的静安寺,融汇传统中式风格与现代都市活力,前卫建筑、豪华酒店、高级餐厅鳞次栉比。



此次上海旗舰店的开幕标志着FENDI Casa品牌战略发展中的一座里程碑。2021年,FENDI与意大利高端设计集团Design Holding共同创建合资企业Fashion Furniture Design,即FF Design,开始了FENDI Casa的品牌战略发展之旅。在2022年4月,品牌全球首家旗舰店在米兰的斯卡拉广场正式开业,随后2022年11月,全美首家旗舰店在迈阿密隆重开幕,最后在今年7月,全球第三家旗舰店进驻中国上海。FF Design首席执行官Alberto Da Passano表示:“亚洲,尤其是中国,一直以来都是FENDI最重要的创意集结地。此次精品店选址在上海最具活力和前卫思想的街区之一,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彰显品牌美学,更能包容品牌价值观念、历史渊源和独特精神的特色空间,以此巩固并提升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旗舰店位于一座标志性建筑的底层,占地 756 平方米,由 FENDI 室内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团队以及品牌的艺术总监Kim Jones、Silvia Venturini Fendi 和Delfina Delettrez Fendi共同操刀完成。外立面设计沿用米兰旗舰店的装饰细节,墨黑色双条背景浮现出云白色logo,与宽大的玻璃橱窗相辅相成,营造通透的效果,以自然光线打造明亮的购物空间。内部装饰采用Arabescato Vagli 大理石装饰柱和地板,风格瞩目,延续了全球 FENDI 和 FENDI Casa 精品店的一贯风格。

室内设计同样彰显了品牌独特而多元的特点。整体装潢由富有卓识的当代创意设计师设计,再经 Silvia Venturini Fendi 创意指导,通过形状、颜色和材料的搭配,在凸显单品的同时营造出和谐的视觉效果。


步入旗舰店,极具FENDI风格的家居饰品映入眼帘,底层空间的三个生活体验区为展厅带来了无限生机,此处陈列了全新系列中的核心设计作品,比如Controvento设计的PeekasitBlow Up沙发、Marcel Wanders工作室的Five座椅系统,以及Dimore工作室的Matrice书柜。还有Tiretto餐具柜,上面仍有标志性的几何线条作为简约装饰,带有FF Logo的皮革把手是对FENDI皮革产品的致敬。卧室区域宽敞奢华,陈列有Chiara Andreatti设计Clouds床和Mirage边柜,另外两个餐厅区分别摆放着atelier oï设计作品,Metropolis餐桌,入口处摆放有FENDI经典橙的Icaro漆面餐桌,是Dimore Studio的得意之作。再往后看是家居饰品区,摆放着各种餐具配饰、烛台和各类趣味游戏及装饰品,全部出自FENDI Casa的精选系列。


在二楼宽敞的开放空间中还陈列着更多设计师作品:Thierry Lemaire设计的Parsifal沙发和扶手椅搭配Toan Nguyen设计的Marrakesh咖啡桌;作为Chiara Andreatti沙发在2017年迈阿密设计展上的全新演绎款,Welcome!沙发与Toan Nguyen的设计作品Selbit五屉柜相得益彰。仔细看卧室区域,也有诸多亮点:FENDI Casa Design Studio作品Delano Dressed床,设计精妙,品味独特,另配有边桌,极具实用性;Toan Nguyen设计的Totu床也陈列其中,以巧妙的360度完美设计,用现代眼光完成对休息和放松区域的重塑。该设计师的另一杰出作品Groove & Groovy扶手椅,精心陈设于店内橱窗区域,作为极佳的休息场所,也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必备单品。

每个空间均布置有FENDI Casa精挑细选的一系列灯具加以点缀,从Poul Henningsen采用 Pequin玻璃设计的标志性单品Louis Poulsen Artichoke吊灯,到Marcel Wanders工作室设计的 Dame灯,都与各自区域完美结合,只为打造出精致奢华的购物体验。得益于Design Holding旗下品牌Louis Poulsen和Flos的专业技术,灯具系列才得以完成,营造出可满足从小空间到大平层等各种立体空间独一无二的光感体验。


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视觉要素贯穿整个系列:罗马意大利文化宫的拱门、FF Logo、由创意天才Karl Lagerfeld创造的KarligraphyLogo、Pequin条纹,当然还有最标志性的FENDI黄。

FENDI Casa精心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多维呈现融合了时尚、建筑、匠心和工艺的全新设计,欢迎莅临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