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劳力士与电影—— 2020

来源:嘉人网
劳力士彰显电影卓越成就 推动知识传承 数十年来,劳力士一直与电影艺术有着深厚渊缘:劳力士腕表不但曾于多部经典电影中亮 相,且凭借创艺推荐资助计划(Rolex Mentor and Protege Arts Initiative)支持年轻制 作人。

劳力士彰显电影卓越成就 推动知识传承

数十年来,劳力士一直与电影艺术有着深厚渊缘:劳力士腕表不但曾于多部经典电影中亮 相,且凭借创艺推荐资助计划(Rolex Mentor and Protege Arts Initiative)支持年轻制 作人。近年,劳力士与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办单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合作,力邀凯瑟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 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亚历桑德罗·G·伊纳利图(Alejandro G. Iñárritu)及 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四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出任品牌代言人。

不论是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于《现代启示录》(Apocalypse Now)饰演的库尔 茨上校(Colonel Kurtz)时,或是保罗·纽曼(Paul Newman)在《金钱本色》(The Color of Money)中饰演的“快枪手”艾迪(Fast Eddie Felson)在打台球时的时候,或是在 《泰坦尼克号》(Titanic)饰演寻宝人布洛克·洛维特(Brock Lovett)的比尔·帕克斯顿 (Bill Paxton)乘坐潜水艇进入深海探索泰坦尼克号残骸时,皆佩戴着劳力士腕表。 然而电影中所出现的劳力士腕表并非广告植入,而是导演的个人选择,借此生动并有力地 刻画出角色的个性特点——坚韧而理性,同时散发着成熟而优雅的风格。劳力士腕表仿 佛是一则强而有力的宣言。

恒久卓越

劳力士非常欣赏这些电影故事中的叙事艺术,如同品牌本身正是一段值得细细品味的传奇 故事,拥有堪称超越百年的创新历史。1926年,劳力士推出世上首只防水腕表——蚝式腕 表(Oyster),这一创新发明改变了历史。自此,人们可以佩戴着一款可靠精准又坚固耐用 的腕表前往高山等偏远地区。时至今日,劳力士始终秉持追求恒久卓越的理念,取得了非 凡的创新成就,其中包括500多项专利技术。这是劳力士创始人汉斯·威尔斯多夫(Hans Wilsdorf)为公司奠定的价值理念。不论是打造品质优异的时计,还是鼓励体坛与艺坛的 杰出成就,追求恒久卓越一直是劳力士不断前进的动力。

2017年起,劳力士担任奥斯卡金像奖(Oscars®)的荣誉赞助商暨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 专用钟表(Exclusive Watch of 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2018年起,劳力士亦赞助了奥斯卡理事会奖年度颁奖典礼(Governors Awards),以表扬 电影行业的终身成就。

借着这些合作关系,劳力士支持电影领域的卓越表现。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旨在激发 创意想象,并将电影与世界连接起来,与劳力士的合作可谓相得益彰。

2/3 自2016年起,劳力士亦负责绿坊休息室(Greenroom)的设计及招待工作,让奥斯卡金像奖 的颁奖嘉宾及特邀来宾在上台前于此稍作休息。绿坊休息室的主题及装潢每年皆有变化。 今年将栩栩呈现一派空灵脆弱的极地冰雪风光。劳力士“保护地球,恒动不息”计划 (Perpetual Planet)尤为关注此类脆弱的地球环境问题,并通过与重要人物及机构携手 合作,持续推动环境探索与保护,进而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

劳力士推动知识传承

数十年来,劳力士秉持品牌创始理念,致力于知识传承,促进世界文化繁荣,影响深远。

为此,劳力士成为了奥斯卡电影博物馆(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的创始 支持者,该馆预计将于今年在洛杉矶正式开幕。这座博物馆由获得普利兹克奖(Pritzker Prize)的建筑师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担任总设计师,内设50,000平方英尺 (约4,65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包括一座可容纳1,000名观众的剧院等其它设施,必将吸 引广大影迷前来一睹风采。

这座建筑将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电影博物馆,让人们更了解创造电影传奇的艺术与 科学。劳力士将于其中设立一个展厅,回顾品牌曾亮相的电影片段。可见,劳力士矢志保护 电影行业的历史,更推动电影专业知识世代传承。

此外,劳力士与凯瑟琳·毕格罗、詹姆斯·卡梅隆、亚历桑德罗·G·伊纳利图及马丁·斯科塞 斯展开合作。这四位劳力士品牌代言人一共荣获了57座奥斯卡金像奖。他们在各自的领域 均取得了卓越的个人成就,亦悉心将自己的人生智慧传授给新一代电影制作人。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职业生涯中,他们亦有幸获他人指导与启发,因此深谙知识传承的重 要意义。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播放劳力士制作的短片,将这些经历悉数定格。片中,四 位知名电影人各自分享了担任导师一职对其创作的重要影响。

劳力士品牌通过创艺推荐资助计划支持崭露头角的电影制作人,旨在助力艺术领域的宝贵 知识代代相传,继而推动全球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这项计划于2002年推出,致力于全球各 地不同领域发掘富有天赋的年轻艺术家,并让他们与艺坛大师结为师徒,在一定时间内进 行创意合作。马丁·斯科塞斯及亚历桑德罗·G·伊纳利图均曾在此计划中担任导师,电影界 其他导师还包括: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史蒂芬·弗莱尔斯(Stephen Frears)、 米拉·奈尔(Mira Nair)、张艺谋,以及电影剪辑师沃尔特·默奇(Walter Murch)。

劳力士与电影(重要成就)

自2017年起,劳力士担任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专用钟表

自2017年起,劳力士担任奥斯卡金像奖荣誉赞助商 2017年,劳力士成为奥斯卡电影博物馆的创始支持者

自2018年起,劳力士赞助奥斯卡理事会奖年度颁奖典礼

自2016年起,劳力士负责绿坊休息室的招待工作

劳力士电影界代言人: 凯瑟琳·毕格罗、詹姆斯·卡梅隆、亚历桑德罗·G·伊纳利图及马丁·斯科塞斯

劳力士简介

享誉全球的精良品质与精湛工艺

劳力士为瑞士制表商,总部设于日内瓦,以精良品质与精湛工艺享誉全球。品牌著名的蚝 式恒动腕表与切利尼腕表,皆精准可靠,性能卓越,因此每一只均获超卓天文台精密时 计认证,成为卓尔不凡与优雅尊贵的象征。每一只劳力士蚝式腕表上均有“Perpetual” (恒动)的字样。这并不仅是一个镌刻于表盘上的字样,更是一个哲理,它象征着企业愿景 及价值观。企业创始人汉斯·威尔斯多夫 (Hans Wilsdorf) 坚持对完美的不懈追求正是推 动公司发展的动力与宗旨。劳力士继而在腕表发展上屡创先河,成功推出多项重大创新发 明,如于 1926 年问世的蚝式腕表,为史上第一只防水腕表,以及 1931 年发明的自动上链 恒动摆陀。迄今为止,劳力士已经注册了五百多项专利。劳力士是真正的综合制表商,自设 厂房,独立设计、研发及生产劳力士腕表所有必要零件,从金合金的铸造,到机芯、表壳、 表盘及表带的加工、打磨、组装和修饰,皆由品牌独立完成全套工序。劳力士亦积极支持 文化艺术的发展,鼓励体育及探险活动,并致力于环境保护,关爱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