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IWC 万国表发布 2022 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并宣布吉赛尔·邦辰担任环境与社区项目顾问

来源:嘉人网
2022年7月26日,沙夫豪森——瑞士制表名家IWC万国表于今日发布品牌第三版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2年7月26日,沙夫豪森——瑞士制表名家IWC万国表于今日发布品牌第三版可持续发展报告。该报告由环保人士兼超模,即IWC万国表新任环境与社区项目顾问吉赛尔·邦辰(GiseleBündchen)题写序言。报告既概括了IWC万国表2022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执行进度,也展望了公司未来的宏伟蓝图及其全新指导原则——“工程铸就永恒”(Engineering beyond time)。


IWC万国表环境与社区项目顾问吉赛尔·邦辰

与吉赛尔·邦辰合作:同一理念同一目标

IWC万国表诚挚欢迎环保人士兼超模吉赛尔·邦辰担任品牌有史以来首位环境与社区项目顾问。自2009年以来,吉赛尔·邦辰一直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alProgram)的亲善大使,积极参与倡导生物多样性和野生动物的相关事业。由于长期致力于环保事业,她获得了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荣誉表彰。

在为最新报告进行物质性分析时,IWC万国表将“生物多样性”和“社区”列为其加快努力的两大关键领域。吉赛尔将把她在环保方面的经验以及她对于地球保护事业的热情带入IWC万国表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并协助确认未来需开展的环保活动。

谈及与IWC万国表的合作,吉赛尔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与IWC万国表合作,共同致力于保护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可持续发展之旅开始于当我们共同意识到有责任做得更多,通过彼此的倡导和影响力对环境和社会产生积极影响。我期待与IWC万国表共同努力,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IWC万国表首席营销官兼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范思佳(Franziska Gsell)表示:“吉赛尔和我们有着同样的目标和决心——为环境和社会带来真正的改变。IWC万国表的可持续发展旅程能有她结伴而行,我们感到非常荣幸。IWC万国表一直坚守至高标准,发挥自身作用,致力于为后代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吉赛尔拥有丰富经验、奉献精神以及全球影响力,这将助力我们开辟新的机会,进而为世界各地的环境和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IWC万国表2022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

IWC万国表于十多年前开始踏上可持续发展旅程,凭借对制表技艺的坚持与热情不断为自身的可持续发展事业添砖助力。IWC万国表所生产的腕表均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十分珍贵,足以代代相传。2020年,品牌设定了2022年要实现的九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虽然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但IWC万国表依旧在大多数领域实现了预定目标,并取得了长足进展。

获得责任珠宝业委员会(RJC)对腕表零部件的“产销监管链”(Chain of Custody)认证:这是一个自愿性标准,证明品牌在供应链中所使用的金和铂金是完全可追溯且来源可靠的;

转向全球范围内采购100%可再生的能源;

持续保持“最佳职场”(Great Place to Work)认证;在瑞士获得“同工同酬”(Equal Salary)认证;

制定和试行可持续发展活动的蓝图。IWC万国表有望在2022年底前实现以下目标:

逐步停止购买非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林业产品(例如纸、纸板、木材、家具等);

与2020年相比,IWC万国表的年度企业志愿服务时间增加一倍;

与2017年相比,女性在管理岗位的比例提升一倍。

2020年以来,IWC万国表所取得的其他重要发展:

2021年推出TimberTex™表带:该表带产于意大利,80%的材料源于欧洲森林的可持续植物纤维,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品牌总部及各大精品店开始全面停止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

继续与世界各地的组织开展合作,例如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Laureus Sport for Good)和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以推动社会变革。

谈及IWC万国表自上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来过去两年取得的进展,范思佳表示:“我们始终在自己的可持续发展征程上不懈前行,不断自问我们如何能在材料创新、能源使用及社会影响方面做得更多,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水平。我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有责任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有责任为了更公平合理的社会而努力,有责任告诉人们:奢侈品并不等于无节制。”

MIRATEX™——突破性植物基材质,环保的皮革替代品

继2021年推出纸基TimberTex™表带后,IWC万国表再次推出革命性的MiraTex™表带——极具创新的环保产品。这款表带以MIRUM®制成,这是一种生物基、不含塑料且可循环再用的环保材质,符合IWC万国表对于耐用性、灵活性和美学外观的要求。

作为纺织品的创新之作,MiraTex™由IWC万国表和生物工程与材料创新公司Natural FiberWelding(NFW)密切合作打造。

MIRUM®材质完全以植物和矿物质制成,不含任何石油化工成分或塑料。该材质的主要成分是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天然橡胶、软木粉和矿物着色剂等填料。相比动物或合成类皮革,MIRUM®无需鞣制,生产该材质的资源密集程度要低得多,因此碳排放量低。MIRUM®也是100%可重复再用的循环材质。

新目标:工程铸就永恒

IWC万国表希望将自身为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完全透明化,而其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就是其中一环。

IWC万国表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格莱恩格-海尔(Chris Grainger-Herr)表示:“可持续发展贯彻我们的整个企业——遍及所有部门、所有层级。这一理念驱动我们进行更睿智的思考,激励我们创新,推动我们充分利用身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所创造的各种良机。这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展示了我们对‘坚持透明度和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和执着付出。不留遗憾,没有例外。”

为了进一步提升透明度并定期让利益相关者一同参与,IWC万国表将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发布频率定为每年一次,而非两年。今年的报告提供了IWC万国表在其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最新动态及其全新目标——“工程铸就永恒”——以“透明性、循环性与责任制”为三大支柱。

透明性——超越认知的工程

该理念反映出IWC万国表的一个坚定信念:与所有利益相关者进行开诚布公的对话,使他们能够看到自己站在何处、哪里可以提升以及需要设定什么目标来继续发展征程。为此,品牌做出了以下努力:承诺每年发布一次可持续发展报告;与可靠的企业和协会开展合作;坚持广受认可的各项国际标准。

循环性——工程不止精密

该理念反映出品牌对所生产腕表恒久运转的极致追求,这些腕表皆为经典,可代代相传。每一款在沙夫豪森打造的腕表,只要客户需要,品牌都可为其提供精心的保养和维护服务。为此,品牌做出了以下努力:承诺为品牌所产腕表提供终生养护,包括古董表;使用可循环再用的精钢和金材质;重复利用品牌的产品和包装。

责任制——工程超越可持续

该理念印证了IWC万国表致力于打造本质上永恒的经典产品。以尽可能负责任的方式生产腕表——这激励品牌勇于超越,追求更宏大的目标。为此,品牌做出了以下努力:承诺材料来源可追溯;坚持减少碳排放;致力于生物多样性项目。

最后,如今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更易读,也更具吸引力——从之前的60页文档变身为易于阅读的杂志风格。报告采用叙事方式,语言简练明晰,展现出IWC万国表邀请读者深入了解其可持续发展事业的诚意。IWC万国表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参考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标准编制。

欢迎通过IWC万国表《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详细了解品牌的愿景、目标和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