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路易威登时尚之眼 - 《东方快车》&《日本》

来源:嘉人网编辑:邱邱
自1854年诞生之日起,路易威登便始终秉承品牌对旅行艺术的珍视,此次更为《时尚之眼》系列新增2本摄影集。每册汇集了一位艺术家的作品,犹如一封邀约,引领读者探索新的全球图景。

Baron Adolphe de Meyer出生于巴黎,是最早的时尚摄影大师,远远超越了他所处的时代,在一组1900年代的摄影作品中,他刻画了日本向西方开放的精神,令人得以一瞥日本当时的文化与社会面貌。另一部摄影集由法国艺术家Sarah Moon创作。她凭借个人风格和创造力而备受赞誉,此次将“再次登上”充满传奇色彩的东方快车。为向光阴流逝致敬,她的作品重新塑造了承载着诸多想象的列车意象,同时又不失故事应有的广度。

摄影与旅行灵魂自然契合,亦是路易威登得心应手的表达方式。路易威登的编撰过程足以确保其书籍凭借自身品质于媒体中赢得一席之地,以不同方式不断更新视觉词汇。《时尚之眼》系列采用定制模式。其纸张或装帧形式、版面布局,有时甚至是印制方式,均与传统工艺保持一致。对于一本书而言,作者、设计师和印匠的工作至关重要。

由彩色和/或黑白照片打造的各部摄影集因目的地而有所不同,囊括了丰富的观点洞见,呈现出城市全景、自然景观、当地生活场景,以及引人深思的作品。该系列中的各个别册均收录众多大尺寸照片,并附有摄影师小传、采访内容或评论文章。路易威登《时尚之眼》系列在崭露头角的新秀、经验丰富的摄影师和时尚摄影传奇之间构建了前所未有的对话桥梁。就手法与美学意义而言,该系列令当代创作与鲜为人知的时代珍藏碰撞出火花,造就一系列宝贵的作品,令人回味无穷。

啊

时尚之眼《东方快车》

作者:SARAH MOON

若有可能,登上这趟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列车,跟随Sarah Moon重温那些奇幻般的回忆。从巴黎到伊斯坦布尔,眼前的景象接连掠过,而铁轨、架空电线和信号屏则一路追溯去往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岸的旅途。

转向架接连不断的飕飕声营造一种别样的氛围,引人遐思。这列东方快车沙龙车厢中装潢精美,再现了往日的奢华,摄影师的模特、其最欣赏的女主角Suzanne安坐其间,周身笼罩着一种超越时光的气韵。她,一位未携带任何行李的异国乘客,于照片间呈现出“逃离路线”的主题,为这场与众不同的隐喻式旅途带来了诗意盎然的注脚。

SARAH MOON

(生于1941年)

Sarah Moon是一位时尚和广告摄影师,同时也是一位电影制作人。受童话故事和童年经历的启发,她对想象的强大魔力感到着迷,努力将现实转化为情感瞬间。20世纪60年代,她曾短暂地担当模特,随后选择站在镜头之后捕捉瞬间的动作或目光,并为自己取了一个更为梦幻的新名字。她总以含蓄而非直白的方式讲述多样的故事。满怀热忱地开始摄影事业之后,Moon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期望创作“时长一秒钟的故事”。为Cacharel拍摄的一组色调柔和的照片使她蜚声国际。她还是《时尚芭莎》和《Vogue》的宠儿,并为Sonia Rykiel、Christian Lacroix、Commedes Garçons、Issey Miyake和Giorgio Armani等设计师拍摄广告特辑。此外,Moon一直致力于开展个人项目。她已故的丈夫、出版商Robert Delpire出版了她所著的数本书籍。她还在一部特别纪录片中讲述了夫妇二人共同的朋友Henri Cartier‑Bresson生活和工作。1995年,巴黎国家摄影中心(Centre National de la Photographie in Paris)为Moon举办了作品回顾展。

啊

啊

啊

时尚之眼《日本》

作者ADOLPHE DE MEYER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了Adolphe de Meyer男爵珍贵的旅行摄影集。虽然男爵曾亲手毁掉了自己的大部分作品,但仍有部分照片在他漫长的亚洲之旅中幸存下来,其中便包括有关那个令人神往、至今仍十分神秘的岛屿帝国的珍贵影像。1900年,醉心于日式审美的de Meyer来到了明治时代的日本。从前皇都京都的寺庙和巨型佛像(尤其是奈良大佛),到日光神社前的古牌坊(神社前之牌坊)和东京上野公园,他辗转多地,用镜头记录下了日本人民所崇敬的自然之美,以及日本的建筑和艺术珍品。他的视角十分敏锐,令人惊叹,相较于那个时代所流行的日本风格更为超凡出尘。

ADOLPHE DE MEYER

1868-1946

从巴黎、德累斯顿,到伦敦、威尼斯、慕尼黑、纽约、好莱坞和其他城市,充满神秘色彩的Adolphe de Meyer男爵是一位不知疲倦的旅行者,总是期待探索新的地方且有着无与伦比的人像摄影才能(他为Josephine Baker和Vaslav Nijinsky拍摄的照片足以为证)。身为著名时尚摄影师,他主要为《Vogue》杂志和《时尚芭莎》拍摄作品,此外,他还是一位室内设计师和装潢师,真正展现了多面艺术家的风姿。他是以Alfred Stieglitz为首的摄影分离派(Photo-Secession)的成员,将摄影奉为艺术。他还是人造光源的倡导者,是软焦点艺术和主题展现方面的大师。他的户外镜头也明确展示了他对明确的表现形式的不懈追求。Cecil Beaton曾表示,他就是“摄影界的德彪西”。

啊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