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

刘亦菲:表达最真实的自己, “那一刻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来源:嘉人网编辑:Yokira
嘉人做了一期“女性力量”相关的专题,专题组在与摄影师讨论这期专题的时候,提到了一个争议点——女性力量是什么?像男人一样穿着打扮,像男人一样活?


嘉人做了一期“女性力量”相关的专题

专题组在与摄影师讨论这期专题的时候

提到了一个争议点——女性力量是什么?

像男人一样穿着打扮

像男人一样活?

刘亦菲在视频中回答了这个问题。

刘亦菲给出了一个中肯的答案:这是一种温柔的力量,它比阳刚之气更强大,最重要的是,在其中多了一股“韧性”。

黑色薄纱裙NOIR KEI NINOMIYA

黑色花帽ROBERT WUN

伴随着“女力觉醒”的潮流,刘亦菲完成了5月的专题拍摄。这组大片得到了网友极高的评价——许久未见,始终惊艳。

GIF图来源于网络

刘亦菲的美是公认的,有人这样形容她:点到即止的艳,不可方物的美。也唯有她配得上这样的赞誉。而美艳的外表下,不可忽视的是她强韧的心性,如一汪泉水,任外界风起云涌,波澜之后,平静如旧。

14岁就出道的她,曾试图摘掉身上的标签,反抗外来的质疑。当她发现越是为了别人的定义而改变,越是找不到对的方向时,她开始学会屏蔽外界的评论,任其喧嚣而不为所动

GIF图来源于网络

待静下心来,学会观察自己,了解怎么才能够定心后,她不再急于去摆脱标签或称号,一心一意专注于自己的状态。每拍完一部戏,她就会把自己清空,把内心的空间留给当下,留给下一件要做的事情,并且保证自己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是全身心投入的。当她慢慢找回自己的时候,演员最重要的纯净感也回来了。

GIF图来源于网络

当她再次把真实的一面,完完全全地展现给镜头时——那一刻的感觉实在太好了!,她说。她始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做什么。享受当下,接受自己好的或者不好的情绪,这种态度给了她很多的智慧和灵感。

GIF图来源于网络


“女性力量”对于外表没有任何标准和定义,它是一种态度的表达,无论是身着浪漫纱裙的少女装扮,还是一身利落西装的职场穿搭,都不妨碍这种力量的表达。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要怎么穿就怎么穿,勇敢做自己。

黑白拼色连衣裙、高檐帽

均为GIAMBATTISTA VALLI

HAUTE COUTURE

“女性”是一种坚韧的、包容的、矛盾而又复杂的美,无法用几个抽象的词语概括和定义,不同的个体赋予“女性”不同的定义。

GIF图来源于网络

刘亦菲饰演的女性角色无一不是性格鲜明、态度明确的个体。她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演员这个身份中,直面各种挑战,尝试更多不同的角色,甚至还为《夜孔雀》中的法籍华裔留学生一角专门学习了法语。看到《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中的小狐狸,暗自欣喜,比赵灵儿更有血有肉有少女感的刘亦菲回来了,还多了股主动出击、敢爱敢恨的无畏勇气。


这些角色都是她,也不全是她,她始终在坚持表达最真实的自己她穿梭于各个角色之间,随意切换,在赋予她们灵魂的同时,也给予她更了解自己的机会。

腕表TISSOT卡森臻我系列钻款

对于演戏这件事

刘亦菲有着自己清晰的规划

她想通过诠释角色的过程,让自己更好地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我想表达什么”,这是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最重要的,找到自己内心的需求是她对自己的尊重。准确而独立、个性的表达——优秀演员的必备素养,她深知并悉力而为。

腕表TISSOT卡森臻我系列钢带款

每一刻,她不为喧嚣所动,敢闯、敢演、敢做自己,无畏前行、做真实的自己。

每一个角色都因她而生,她们相辅相成。